【智汇材苑大讲堂】第八讲“光电信息科学与相关产业发展”

2021年7月23日下午14:00,材料学院在邵逸夫科学馆205报告厅顺利开展了智汇材苑大讲堂第七期第八讲。材料学院光电信息科学系主任王金忠教授进行了以“光电信息科学与相关产业发展”为主题的讲座。

王金忠教授首先为大家用实例阐述了研究光电相互作用转换及应用的光电信息科学专业在当代的重要性,随后具体介绍了以晶体管、集成电路和光导纤维材料的发展为基础的光电信息传输和信息储存的研究进展和相关材料方面的研发。此外,王老师还介绍了光电信息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演变并以GaN材料与蓝光LED为例子指明了本专业器件与材料的研究方向、光电信息科学在半导体和led产业的发展,通过种种实例说明全球庞大的市场背景与需求。最后王金忠教授介绍了学校对于相关人才的培养和本科硕士的毕业去向,给予相关专业的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建议。

王金忠教授由当今展望未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光电产业和技术在当下新时代占得重要比重,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在材料领域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