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启航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派遣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Kim研究员课题组招聘公告

        哈尔滨启航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招聘并派遣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内容:

        实验室技术员(1名)

        1.本科或硕士毕业生

        2.需要生物学的基本知识。不必须有果蝇遗传学知识。

        3.辅助Kim研究员实验室的技术人员。

        4.进行果蝇繁殖,维护及基本实验。

        5.有分子生物学知识的人优先,但没有也没关系。我们更喜欢努力工作的人。

        二实验室简介:

        生物如何通过基因和神经回路调控复杂的社会行为,一直是神经生物学家想要了解的,Kim研究员利用果蝇以及蜜蜂来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作为神经行为遗传学家,Kim研究员及其团队正在进行的研究之一是“间隔时间”,这是一种动物计算从秒到小时的时间间隔的能力,它使我们能够预测未来并做出决定。本实验室将使用机器学习、机器视觉、基因编辑等工具在分子及宏观水平上分析果蝇及蜜蜂的复杂社会行为。我们也有兴趣利用果蝇建立如ALS/FTD之类的人类神经元疾病模型。

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一)果蝇神经行为分析

果蝇是迄今为止人类研究最为深入的生物之一,在果蝇研究中有许多强有力的工具,本实验室将利用UAS-GAL4系统及其他果蝇基因工具对基因改造后的果蝇进行各种生物学实验,并使用机器学习、机器视觉等工具分析果蝇行为,以阐明各种果蝇行为的神经学原理。

(二)蜜蜂神经行为分析

蜜蜂是一种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昆虫,并且蜜蜂有着各种有趣的行为,我们将试图通过相关的基因工具及计算机工具分析蜜蜂的行为,以揭示这些行为背后的神经学原理,最终造福人类。

本课题组致力于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分析果蝇及蜜蜂的神经行为,因此我们迫切需要有工业设计及电路设计能力的人才(如可制作下图中装置)加入课题组,创造前所未有的科学成果。

image-20210817142352-1

        三、薪资待遇

        本岗位提供行业内有竞争力的薪资。按“劳务派遣”相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具体待遇面议。

        四、联系方式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明德楼B508 

        邮  箱:  wkim@hit.edu.cn

        电  话:13904800872

        微信号:  xue774338488

        邮  编:150006

         请将一份英文简历及一份中文简历发送至wkim@hit.edu.cn 该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相关设计内容可参考如下文献及网站:

1.Geissmann Q, Garcia Rodriguez L, Beckwith EJ, French AS, Jamasb AR, et al. (2017) Ethoscopes: An open platform for high-throughput ethomics. PLOS Biology 15(10): e2003026.

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bio.2003026

2.Maia Chagas A, Prieto-Godino LL, Arrenberg AB, Baden T (2017) The €100 lab: A 3D-printable open-source platform for fluorescence microscopy, optogenetics, and accurate temperature control during behaviour of zebrafish, Drosophila, and Caenorhabditis elegans. PLOS Biology 15(7): e2002702.

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bio.2002702

3.MAPLE (modular automated platform for large-scale experiments), a robot for integrated organism-handling and phenotyping. Alisch T, Crall J, Kao A, Zucker D, de Bivort B. eLife. 7, e37166,

https://doi: 10.7554/eLife.37166, 2018.

4.Itskov, P., Moreira, JM., Vinnik, E. et al. Automated monitoring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of feeding behaviour in Drosophila. Nat Commun 5, 4560 (2014).

https://doi.org/10.1038/ncomms5560

5.https://oeb.harvard.edu/people/benjamin-de-bivort

6.https://iiif.elifesciences.org/lax:37166%2Felife-37166-fig1-v3.tif/full/,1500/0/default.jpg

7. http://janelia.org/

请应聘者仔细阅读以上文献及网站,以便参加面试。

 

                                       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

                                                 202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