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子踊跃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引发热烈反响

2021-09-30 14:02

 9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电信学院教授刘永坦“时代楷模”称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了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电信学子倍感振奋,自发踊跃收看节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活动中心,电信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早早守候在屏幕前收看节目;在宿舍里,同学们围坐在电脑旁在线收看。节目中,坦先生一件件事迹、一张张照片,一声声话语,记录了坦先生作为一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与坚守,同学们在收看中爆发出阵阵掌声,表达着对坦先生深深的敬意。

 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李明泉说:刘永坦院士今年85岁了,可他奋斗的身影却依旧发着光。作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一定要弘扬坦先生的精神,继承他的事业,不断矢志奋斗。”

 学院大二学生王思涵说:“我记得坦先生说:‘我们怎么才能使国家强大呢?那就是每个人都要按自己的努力去做。作为知识分子,做这些对国家有意义的事情,是对我最大的报酬。’这就像一盏明灯点亮我的内心,我一定会以坦先生为为楷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基础学部,首届“永坦班”学生在二区主楼集体收看了节目。团支部书记高若瑜在观看后感慨万千。她说,初闻刘永坦院士的事迹,令我萌生了考入“永坦班”的决定;今天再次聆听他的事迹,更加令我动容、令我深思。刘永坦院士的事迹勉励我们要做仰望星空、理想远大的追梦者,做无畏困难、追求卓越的奋斗者,勇担时代重任,在新的征途中勇往直前。

 电子工程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于川淼说:在坦先生身上体现的这种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感,以及对科研的认真严谨精神深深激励着每个人。作为新百年的哈工大学子,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放飞青春梦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电信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号召全院师生向刘永坦院士学习,讲好“时代楷模”故事,传承好“时代楷模”意志,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电信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收看节目

学生自发在寝室收看节目

学生自发在寝室收看节目

学生自发在寝室收看节目

电信学院“永坦班”学生集体收看节目

学生自发在实验室收看节目

团支部组织线上收看节目

团支部组织寝室同学收看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