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组织线上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1-09-30 14:58

2021年9月30日上午10点,仪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组织线上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直播。

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国家领导人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直播观看结束后,各支部党员支部内部交流纷纷发言,交流感悟。仪器学院18级本科生党员张中炜表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来,无数党和国家的英烈为人民解放事业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一直有人在为我们坚定付出。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用祖国的繁荣富强告慰先烈在天之灵。”

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施文明表示:“观看了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后,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感慨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对于现在的我们,应当铭记革命先烈,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国家的凝聚力更加强大。我们也要用活力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过风雨,怎样见彩虹。我们要排除万难,齐心协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尽自我的绵薄之力。”

超精密所博士第二支部副书记周旭阳表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缅怀烈士,崇尚英雄,传承精神,开拓奋进。感恩时代,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交汇的时间节点。乘历史大势而上,走人间正道致远。我们要感恩先烈,珍惜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机遇,努力科研,迎难而上,挑战尖端,仪器报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斗争,从艰苦卓绝的长征、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革命烈士的鲜血铸就了革命成功,哈工大仪器学子必将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牢记自己仪器报国的初心与使命。

image 6477image 6479image 6480image 6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