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03003团支部线上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计算学部2003003团支部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于上午10点线上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在国家烈士纪念日之际,利用线上纪念馆生动的3D音像,班级同学跟随AR实景画面的移动,回顾历史长河,重温东北抗战时期的英烈事迹。
       黑土英魂,赤胆忠心,偌大的革命烈士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景,详实的文字介绍,再现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带领同学们感悟为了信仰而不屈的英烈事迹。同学们紧紧围拢,认真参观,专注而严肃。
       宣传委员夏晟第一个说道,回首数十年前正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永远学习他们的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经验、赓续我们的民族精神、民族魂魄,彰显出我们中国人的精神气派。
       曲之晨同学说道,正是这些先烈们,在国家和民族最需要的时刻,毫不犹豫把宝贵的生命无私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中华人民从生死边缘拯救回来。
       团支书艾尼卡尔总结到,先烈们用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血肉之躯,把中华民族从一个屈辱、黑暗的时代领向了一个崭新的天地。
       历史是一条蜿蜒而不断的长河,是一代又一代人接力相传的征途。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端坐,聆听那段熟悉而深沉的《松花江上》: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本次线上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继续勤奋学习、脚踏实地,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