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03005团支部组织观看红色影片《觉醒年代》

       为了纪念革命先烈,追思英雄事迹,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之际,2021年9月30日16点,计算学部2003005团支部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的1-2集,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
       该影片以革命青年们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许多同学提前来到线上会议室等待影片的播出,电影放映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许多同学都感慨万千。由于时间关系,观看两集之后,许多同学纷纷打开语音交流心得体会,意犹未尽。
       团支书陈泓如同学表示,在烈士纪念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观看红色影片使我们能够再次回顾那个年代前辈们的光荣事迹,坚定我们的初心,不忘使命,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班长石博文说道,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每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都曾是普通人,成为英雄是因为他们对国家的热爱。
       最终,在支部各位同学的通力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线上观影活动,同学们体会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奋发有为,积极探索,刻苦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