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2021级硕士生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专题节目

10月16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材料学院21硕组织全体党员同学线上收看党课,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寻找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收看结束后,党员同学们在各自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谈收获,谈感受。21硕材料学光电党支部纪检委员邢阁书谈到,“这次党课让我再次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同时也体会到了新中国发展道路的曲折与艰辛。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们理应牢记党的宗旨,跟随党的脚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21硕锻压党支部党员袁俊分享到,“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的团结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很荣幸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会永远跟党走,牢记作为哈工大学子所应肩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