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名企之门】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科研院所校友专场就业分享会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最新的就业形势,服务机电学子的就业需求,深入了解科研院所整体情况,1月20日晚上8点,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敲开名企之门”就业系列讲座之科研院所校友专场分享会,分享会特邀请到四位机电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校友:孔德鹏、刘洛宁、王奥、张震,为大家分享求职经验、讲述科研故事、介绍研究所整体情况。分享会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段启帆同学主持。

在嘉宾分享环节,四位师兄详细地向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孔德鹏校友现就职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他向师弟师妹们强调了5个早:简历早点准备、自我介绍早点准备、面试常见问题早点准备、项目经验专业知识早点准备、实习早点准备。刘洛宁校友现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他对十四所整体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大家要明确自身需求,分析自身优势,认真准备简历,同时在心态上不要有过大压力。王奥校友现就职于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求职的流程,同时建议大家要突出自己的入职意向,表达自己服务国防的愿望,勇于展现自己。张震校友现就职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总体设计部,他对国防军工行业、中国航天等行业的不同科研院所进行了介绍分析。同时强调大家要整理项目经历,突出专业技能,并多多展现自己的实践经历,以便于更高效地取得理想offer。在工作抉择上,他还建议大家要匹配自己性格,早日做好规划,积极抓住春招的机会。

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向师兄提出关于学习、工作等多方面的疑问,师兄们针对所提问题进行了热情详实的回答,并寄语大家充分利用好宝贵的研究生生涯,及早进行规划,有目标地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找到理想的工作。

本次分享会持续时间2小时,现场氛围热烈,很好地促进了同学们对科研院所就业单位的了解,也为同学们规划自己未来的求职就业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指导。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今后也将继续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引导学生投身航天国防等国之重器领域的前沿,助力学院就业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举办更多切合大家需求,帮助同学成长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