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提升馆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在馆读者、工作人员生命及图书馆财产安全,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2022年2月24日上午,图书馆落实安全工作年度计划,在一校区图书馆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学校保卫处防火科王继刚老师,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image-20220224144325-1

王老师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火灾危险性、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灭火器材的种类和使用、火灾逃生和自救等知识进行了生动地讲解。王继刚老师的讲授专业透彻,精彩纷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image-20220224144325-2

本次培训讲座,不仅让馆员掌握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增强了馆员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图书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一直以来,图书馆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三级联检工作落实,强化防火安全教育,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具体工作,将安全工作严格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和监督中,有效提升图书馆整体安全保障水平,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图书馆一方平安                      

             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

                         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