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学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为帮助各班级同学尽快从寒假中调整好状态,引导每位同学针对当学期制定合理规划,土木学院2020级本科生8个班级分别在本学期前三周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辅导员李明哲参加会议。

班会上,各班班长都简明扼要的总结了班级组建以来,班级取得的成绩,以及这一年以来同学们得到的成长,有的班长还结合年级特点,为班级同学本学期的学习和工作计划做了细致梳理。班会上,各班级针对同学们都非常关心的疫情防控和专业分流展开了讨论,辅导员李明哲就同学们都关心的方面,向同学们做出了说明和解释,并针对性的向同学们提出需要明确兴趣爱好与专业选择时的关系,同时注意学习成绩在专业分流时的影响,做好本学期的学习规划,制定适合自身的计划,切勿好高骛远,也不能自暴自弃,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发展兴趣爱好,既是为学期结束的专业分流准备,更是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准备;班会上,李明哲着重对近期的防疫政策进行了传达和解释,面对当下全国各地都出现反弹的情况,加之哈尔滨也开始出现病例,在防疫环境还不够乐观的情况下,同学们还是要提升防范意识,切实落实非必要不出校,进出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要求,为保护校园防疫安全贡献力量。部分班会上,班委团支委成员还针对团日活动开展、集体自习安排、班级团建等事项进行了布置。

通过本次新学期班会,同学们对新学期都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也对新的一年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