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举行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逐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质效,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17日下午四点,仪器学院举行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仪器学院党委书记杨彬、副院长陆振刚、党委副书记张玉涛、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玉涛主持。

仪式开始,副院长陆振刚宣读了《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聘任杨逸逍等4名同志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决定》,随后党委书记杨彬为学院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杨彬书记着重强调了辅导员岗位的重要性,并对专兼职辅导员的工作提出要求。杨彬书记指出,当前学院教学科研面临重大改革,要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工作。学生工作要抓好落实、稳中求进,尤其要关注学生就业情况。杨彬书记要求辅导员要善于发现问题,尽早了解、尽早报告。我们要坚信,疫情很快会好起来。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涛和研究生辅导员为兼职辅导员开展相关培训。副书记张玉涛对专兼职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工作纪律,在工作中要坚守底线,避免侥幸心理,克服畏难情绪;第二,要具有高度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主动了解学生需求,及时响应、及时反馈;第三,要珍惜岗位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随后,研究生辅导员王一婷、赵冀宇对兼职辅导员工作进行具体讲解,并布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image 7978

image 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