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2023—2024学年度秋季学期责任教授团队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实效,强化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协同作用发挥,形成育人合力,2024年1月2日晚,航天学院在活动中心227会议室召开了责任教授团队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梓航、学院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各责任教授团队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航天学院团委书记曹昊阳主持。

会议开始,曹昊阳对会议的目的和议程进行了介绍,并对各位老师的出席表示欢迎和感谢。接下来,为了更好地相互了解和交流,各位研究生辅导员按照所带学科的顺序逐一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

随后,付梓航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全体责任教授团队兼职辅导员一年来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他指出,责任教授团队兼职辅导员作为学院与研究生之间的桥梁,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接下来,付梓航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学生整体情况、团队配置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安排等情况。他强调,随着学院学生数量的不断增加,全体辅导员要继续努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指导。

随后,付梓航宣贯了学校、学院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航天学院责任教授团队兼职辅导员工作办法、航天学院责任教授团队兼职辅导员工作定量评价指标体系、学生请销假管理办法以及学生异地培养管理办法等文件。

最后,付梓航表示,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师的鼎力支持,他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积极沟通,聚焦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困难,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image 15191image 1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