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启航】物理学院“学知讲师团”之学知讲堂第五讲纪实

2022-03-22 10:27

物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全力以赴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理学“强盛计划”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人才培养新机制,紧密围绕物理学科人才培养目标,切实提升育人质量,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系统帮辅,3月20日下午,“学知讲师团”之学知讲堂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本次讲堂由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冯少禹讲解《激光原理》课程内容和习题。

冯少禹同学,专业排名和年级排名位居前列,各科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课中,冯少禹同学带领同学们梳理了《激光原理》第一章的知识脉络,复述了第一章的重点公式,并对部分结果进行了推导。同时,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冯少禹同学还提及了课后习题所用到的一部分公式和现成结果。最后,给大家总结性地过了一遍第一章的知识框架和重点。两个小时的课程中,对目前所学内容进行复习,同学们认真听取,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物理学院党委按照学校要求,建立完善学业预警与帮扶联动机制,把帮辅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学生素质提升主动权,建强健全学知讲师团、发挥学业帮辅品牌作用,针对关键人、关键节点主动出击,将推出一系列专业课程帮辅讲堂,定期邀请任课老师、学知讲师进行知识点讲解,着力提高学生学习效果。(文/杨承熹、图/任仕勇)

image 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