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秉承哈工大传统,坚守哈工大规格,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特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安排

四、比赛形式

1.初赛

学院赛道:校本部以学院(部)为单位开展,由主办单位统一提供学习参考资料(见附件1),各学院(部)结合学习资料广泛、深入的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组织动员学生进行报名并开展选拔推荐。

各学院(部)推荐名额如下表所示:

个人赛道:学生个人自主报名,通过填写报名链接加入个人选手群,在指定时间段内参与线上答题,最终按照答题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前50人进入复赛。

威海校区、深圳校区自行组织安排。

2.复赛

集中笔试:参赛选手进行复赛现场比拼,此环节为个人赛,采用笔试答题形式进行,最终选拔50名选手。

风采展示:此环节50名选手需以“我们这十年”为主题录制3分钟短视频,视频内容需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通过“今昔对比”“代际对照”等方式,策划创作短视频。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评审团线上评选,选拔前30名选手进入能力提升环节。

威海校区、深圳校区自行组织复赛,最终分别选派1支队伍(3人)进入决赛。

3.能力提升

邀请专家对进入能力提升环节的30名选手进行党史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培训,具体培训方式及日程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4.决赛

决赛由若干环节组成,各支队伍通过竞争答题的形式获得积分。每个环节获得的积分进行累加,所有环节全部结束后,将根据各支队伍的累计得分进行团队排名,具体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五、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环节中各支队伍的累计得分进行团队排名,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六、报名方式

1.学院赛道:各学院(部)将报名表(附件2)于5月11日前发至邮箱hitdangshi@163.com。

2.个人赛道:请点击链接报名后根据提示加入个人赛道选手群,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tSygaN3.aspx

注:学院赛道与个人赛道不可兼报,若兼报则以学院报名为准。

3.威海校区、深圳校区根据时间节点自行组织安排。  

 

联系人及电话:强岳昭  13029809747          
                              王丝雨  18145179213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计算学部党委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