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基】计算学部启航计“话”第七期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助力计算学部本科低年级同学保研,计算学部学生会特开展启航“计”话保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已成功保研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在材料准备、面试流程、院校/导师选择等方面一路披荆斩棘的成功“秘籍”。
       2022年4月29日晚18:30,计算学部主办的第七期启航计“话”保研经验分享会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已推免至复旦大学深造的计算学部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孙瑞路。
       孙瑞路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享,分别是个人情况概述,硕博院校选择,信息获取,以及当下如何准备,使同学们对保送外校研究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首先,孙瑞路学长介绍了个人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保研经历。紧接着,他介绍了直博与硕士之间的区别,并横向对比介绍了清华、北大、上交、复旦、浙大、南大、中科大、人大、国科大等各大院校可供选择的院所,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使同学们对保研目标去向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然后,他介绍了夏令营信息和导师信息获取的途径。最后,孙瑞路学长指出同学们现阶段能够做的事情和一些具体详细的建议,让同学们清晰目标,不再迷茫。并且在分享会结束后,针对同学们对于保研的各方面问题,孙瑞路学长进行了较长时间耐心细致的答疑。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保研流程以及如何充分准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掌握了更多关于保研的信息,深入保研细节,增强上岸信心。
       计算学部启航计“话”系列活动,是计算学部学业支持工作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弘扬“诲人不倦,甘为人梯”的光熙精神,营造优良学风,将成熟的经验、做法薪火相传,以广大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导向,服务学部学子,为学生学业发展助力。

image 8413image 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