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墨韵书法协会举办“以书传情”活动 ——致敬医护人员、保卫人员、志愿者代表

在每一个疫情防控的日夜,都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坚守岗位,守护着校园里的每个人。他们或是在闷热的防护服中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不顾汗水浸透衣背。他们或是身着制服巡逻在校园每一个角落的保卫人员,夜以继日。他们或是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服务的志愿者,青春的红心在红马甲下更显澎湃。53日,材料学院墨韵书法协会开展以书法作品致敬医护人员、保卫人员、志愿者代表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到书法作品共15篇,30余人参加创作。

一撇严谨,一捺细致。医护人员以严谨、细致的核酸采集工作,守牢了师生们的健康防线。书法作品虽无声,却呼喊着齐心抗疫的团结口号。一卷卷宣纸之白,也不似防护服之洁白。一字字墨色,更难以描绘他们为了疫情防控的辛勤付出。

一横有力,一竖坚毅。在每一条道路上、每一座门岗中、每一幢楼宇前,保卫人员以日夜的坚守、不倦的巡逻,筑起了校园安全之盾。有了他们有力坚毅的保卫工作,才有了师生们安心的教学、科研、生活。

一折如担当之臂,一点似志愿之心。总能发现有一个个“小红帽”穿梭在核酸检测之中,一件件“红马甲”忙碌于食堂楼宇门前。核酸要阴,心态要晴。两码要绿,青春要红。他们是学生志愿者,他们以青年学生的拳拳之心,响应着每一次志愿服务的号召。

一笔一划之中都无声地表达了我们对医护人员、保卫人员、志愿者代表最真挚的敬意。我们对每一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劳动者的尊重更应流露在墨字之外,体现在热爱劳动、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点点滴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