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三十二)——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为了使同学们对学校各专业的实验室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便于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英才学院将组织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欢迎全校学生参加。

本次宣讲我们邀请到了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三位老师为大家进行报告。

1、韩振宇(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师生在国家科技前沿和国防重大需求方面所做的相关科研工作,以及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的导师情况和学生培养情况;

2、宗文俊(精密工程研究所):实验室师生在国家高新/战略技术产业和国防重大需求方面所做的相关科研工作,以及精密工程研究所的导师情况;

3、任玉坤(机械设计系):机械设计系师生在国家科技前沿和国防重大需求方面所做的相关科研工作,以及机械设计系的导师情况。

三位老师将解答同学们关于选择导师、选择研究方向等方面的问题,以供同学们作为参考。

具体时间及安排:

时间:5月8日(周日)晚18:30—20:00

腾讯会议:455-2924-6598 密码:320780

image-20220507142453-1

主讲人:

内容

主讲人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综合情况

韩振宇 教授

精密工程研究所综合情况

宗文俊 教授

机械设计系综合情况

任玉坤 教授

       韩振宇,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主要从事智能数控系统、智能制造、复合材料智能化成型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05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11-2012年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从事智能制造相关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档数控机床及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防重大科研基础项目以及一批面向航天、航空和国防的科研合作项目,项目总经费60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软件著作权5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发明三等奖1项。

       宗文俊,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为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先进光学制造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产工程分会精密工程与微纳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国际纳米制造学会会员、亚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协会会员。从事天然金刚石刀具与微工具制造技术、可见光-红外宽频谱光学超精密车削技术和五轴超精密加工CAM软件技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编写专著1部。主持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核科学挑战计划与重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某工程国防重大专项等研究任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30项。指导博士生获2020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上银优秀博士论文铜奖1人次,荣获机械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兵器工业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研奖励。

       任玉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医工交叉检测与新型驱动机器人的相关研究工作,曾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黑龙江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一等奖、黑龙江省博后青年英才计划、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等多项奖励,连续两年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机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