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 |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2021级硕士生第五支部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同学们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得。郑慕华激动的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作为中国共产党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国家的建设离不开中国青年,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1级硕士生第六支部组织学生统一观看,踊跃发言。学生代表江颖发表感想说:“10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中国青年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奋斗征程。共青团的成立,有着历史的必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如今,我们身逢伟大时代,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胸怀世界、放眼未来,我们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毅力、‘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不断开拓创新,奋力前行!”

2021级硕士生第八支部积极学习,号召全体支部成员观看并交流感想。团支书史阳说:“百年风雨征程,百年峥嵘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殷殷教导使我深受鼓舞,倍受教育,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用不懈奋斗实现自身价值,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博士生支部自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积极的进行了感想交流。党支部书记卢东说:“回想起初懵懵懂懂的加入了共青团,当初做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宣誓。随着不断成长,发现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承担更多的个人责任,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支部党员王嘉玮结合自身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应该走出教研室,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100年来,共青团始终跟党走,团结带领团员和广大青年奋勇前进,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篇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力量。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我们看到了建团这一百年来,一路走来的艰辛,这一条路是无数个中国青少年的努力,世代传承,共同努力走出来的光明大道,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动力来源。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提升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