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共同观看线上直播后,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广大共青团员、广大团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引起了我院团员青年的热烈反响。

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乐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这使我印象深刻。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不仅仅承载着一代代中国青年不懈奋斗与青春梦想,更是引导着一代代中国青年奋发作为,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作为团员青年,未来我将更加牢记初心使命,让青春年华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詹介彬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深受鼓舞。中国青年带着一颗颗饱含热情的赤诚之心,跨过一道道激流险滩,谱写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少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们要在党的指引下,洗尽铅华,破茧成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贺信精神为引领,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学院2021级硕士生路浩通表示:“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斗志昂扬,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不断完善自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未来的征程上,材料学院团委和广大团员青年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希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