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夏】 环境学院顺利开展“为青春添一笔色彩”T恤彩绘活动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同学艺术素养,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同学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2022年5月19日至5月21日,环境学院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哈工大之夏——为青春添一笔色彩” T恤彩绘活动,总计有12个学院的学生参与到此项活动中。T恤彩绘兼具趣味性、学术性于一体,对颜色及创作的学习有巩固基础与运用提高的效果,旨在通过对亮丽色彩及新颖创作的巧妙结合,激发设计学习者的兴趣,发掘学生的创作表达潜力,让思想与文化交融,创意与实用并行。

绘画能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将自己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绘于笔下。为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才干,绘画出一幅幅红色主题T恤。拿起画笔,勾勒红色印记,渲染爱党情怀。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领略国家富强的同时,亲手为自己制作一件件独一无二的纪念T恤,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力量。

绘画还能够将绘画者内心深层次的东西投射到绘画作品中。心理绘画是无形心理状态的外在影像,既是学生自我探索、自我认知的一种途径,又能诠释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学们通过发挥自己的灵感、智慧与创造力,结合当下的情绪以及内心对生活的体验与感悟,创作出自己的心灵之画,在创作过程中,绘画者在心灵、情感、思想上将获得解压和释放,以此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探索自我。

绘画亦是一种情感表达的工具,画纸上承载了绘画者的情感寄托。对于2022届的毕业生们来说,美好的校园生活即将结束,T恤彩绘活动给予了他们一个机会,他们用笔尖倾泻出弥足珍贵的母校记忆,亦或抒发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希冀。青春筑梦,无悔芳华。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们,带着自己亲手设计的彩绘T恤,绘织青春回忆,送出母校祝福,青春不散场,逐梦去远航。

青春,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通过此次【哈工大之夏】“为青春添一笔色彩” T恤彩绘活动,同学们认真描绘了T恤上的绚烂青春,释放青春热情,追逐青春梦想。同时也鼓舞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