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关于开展“彩绘端午·香粽传情”端午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学习更多美食制作工艺,体验动手实践的乐趣,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的阵地作用,基础学部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彩绘端午·香粽传情”端午嘉年华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3日10:00-12:00

二、活动地点

二校区B02公寓楼前广场(如遇雨天则移至B02公寓230学生活动室)

三、参与对象

基础学部2021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彩”——编五彩绳、折彩纸

公寓中心生活课堂教授同学们编制五彩绳、折彩纸。同学们动手交叉编制独一无二的五彩绳,折出各具特色的动物形象,缤纷端午色彩。

2.“绘”——彩蛋绘画

同学们用现场准备好的水粉染料对蛋壳进行上色,在蛋壳上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制作属于自己的端午彩蛋,描绘端午图景。

3.“香”——制作香包

公寓中心生活课堂教授同学们缝制香包。将香包布对折并用针线缝合两边,艾草等香料置于其中并将香包缝合,同时可以将香包加以点缀,散发端午芳香。

4.“粽”——包粽子

公寓中心生活课堂教授同学们包粽子。将粽叶叠在一起形成碗状,糯米填入其中,将多余的粽叶对折并用细线将其绑紧。端午节清晨可到所在公寓前台领取煮熟的粽子,品尝端午美味。

5.“传情”——知识竞答、留言墙

通过回答与端午文化相关的题目,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与学习,答对问题可获得小礼品。同时可将题目中的文化知识或端午佳节的祝福语写在留言墙上,传递端午浓情。

 

 

基础学部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