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开展科学园2E栋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为落实我校安全大检查要求,加强学院安全生产工作,持续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生命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安全大检查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组织各个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实验室安全制度培训会;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通过多种手段加强安全宣传。近日,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副书记张勇、院长助理曲有鹏、辅导员张子麒以及兼职安全员张垚一行对科学园2E栋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学校要求,围绕实验室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品、电瓶车进楼违规充电、私拉乱接电线、以及危化品安全管理登记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对相应实验室负责人发放整改通知单,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学院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认真对待检查中暴露出的隐患和不足,认真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方案的要求,学院将针对此次检查中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和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重点查看风险是否有效管控,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同类隐患是否重复出现,是否有新增隐患。尽力将各类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学院安全稳定的教学科研秩序和生产、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