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化工与化学学院应用化学系博士生第一支部参观学校博物馆

2022-06-07 10:51

在哈工大即将迎来102岁生日的时候,5月27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应用化学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12名党员集体参观学校博物馆,了解她的百年发展史,更好地理解哈工大精神。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依次参观了历史展厅、专题展厅、文创空间、临时展厅,仔细观看了文物精品、文化创意产品、历史照片等,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历史变迁及知名校友的辉煌事迹。尤其在二楼展厅中,党员同志们为老一辈哈工大人在特殊时期留下的奋斗足迹以及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事件而振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那个物质极其匮乏的年代,哈工大人秉承无私无畏的魄力、坚持着一颗赤诚爱国的心勇往直前、砥砺奋进。“八百壮士”铭记国家重托,扎根东北,为共和国工业化事业前进发展吹响了“集结号”,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中国的科研事业!他们身上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气概,让党员们深受触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此次参观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了解哈工大悠久的历史变迁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感悟学校历史中蕴含的地域特色和独特历史智慧,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十足的信心,为国家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