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文 孙怡馨)2022年6月9日晚18:30,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正心906教室开展了疫情后的第一次线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陆任驰同志策划,由白嘉瑞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22位待转正的预备党员依次上台进行自我总结,汇报一年预备期内的思想成长与学习科研成果。各位预备党员介绍自己对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解,关注到的时事政治新闻,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多位同学在预备期内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以及多项科研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发言结束后,具有表决权的党员同志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由党支书宣布大会决议,22位预备党员全部成功转正。

会议第二项,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在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后,由罗霆同学领读誓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过后,毕业生党员代表祁天同学进行发言。在发言中,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并讲述了在哈工大四年学习生活的体悟以及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发光发热。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与21级团支部进行对接。党支部成员作为低年级团支部中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与低年级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同时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指导并帮助解决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出其优缺点和努力方向,为未来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与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不仅对预备党员进行了转正考察,同时增强了正式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纽带联系,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己,为国家科技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