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圆满落幕

6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三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决赛在电机楼广场上演。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吉,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哈尔滨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栾岚,旅德青年男高音、哈尔滨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师王楚乔来到大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image 9004

本届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共设置两轮,采取分权累加式计分。决赛分为小组演唱、个人独唱两轮比拼。小组演唱占比30%,个人独唱占比70%。评委将对选手音色、音准、现场发挥等方面进行打分,综合两轮得分,产生本届大赛的十大歌手。决赛在林威、邴皓楠、叶冰川的歌声中开始,他们的《阿依莫》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来自少数民族的唯美故事;

image 9005

董宇轩、杨烨嘉、刘茂坤的《Sunny II》节奏鲜明、动感十足。

image 9006

夏研姿、熊艺钧、王新春、齐梓焓的《天下有情人》凄美婉转、饱含深情。

image 9007

高仁切、陈婧、柳明江的《当爱已成往事》深情苍凉,娓娓道来,牵动观众的心弦。

image 9008

姜克达、刘坤、李盈臻的《玫瑰少年》舒放内心情感,引爆全场氛围。

image 9009

第二轮独唱环节16名选手更是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歌曲,真挚的情感,美妙的旋律决赛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峰,各位选手独特的音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汪新春摘得本次大赛桂冠,刘坤获得亚军,齐梓焓获得季军。

全部选手演唱结束,更有特邀嘉宾街舞社带来的华丽舞蹈《Eyes on me上届十大歌手冠军孟梓带来的原创新曲《无迹》。

image 9010image 9011

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已经走过23个年头,这个舞台记录了无数热血青春,见证了无数难忘时光。本届十大歌手大赛为广大学子搭建了展示青春风采的才艺展示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美育校园文化氛围。在未来,十大歌手大赛将继续发挥美育平台作用,让更多学子有机会在各自的舞台上绽放独特光芒。

image 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