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王雨墨、黄希雯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三等奖

2022-06-15 13:12

20226月13日下午24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我校学生雨墨、希雯经过8轮激烈角逐,荣获全国总决赛雨墨和希雯3月以来历经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华北赛区大区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致力于人才培养,服务教育改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已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比排行榜比赛已连续举办23届今年为第24届我校19级本科英语专业学生雨墨材料科学工程专业二学生希雯3月校园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校选赛冠军,并代表我校参加华北地区复赛。华北地区复赛于4月8—9线上举行,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和辽宁近百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五轮角逐,26支队伍冲出重围,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王雨墨和希雯与来自北大、清华、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优秀辩手同场竞辩,发挥出了极高的思辨水准和英语语言表达能力,获得华北区二等奖,进入24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中,两位同学表现优秀,一场比一场进步,驳立结合、攻守有度、进退据、逻辑严谨,获得24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等奖,为我校赢得荣誉。正如参赛选手黄希雯同学所说,在与同期全国英语水平最高思辨能力最强选手交锋的过程中,惊叹于大家知识面的同时也感受到青年人对于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对于作为世界公民参与全球治理的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