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杯”学生网球比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落实我校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工作要求,营造健康活力的校园体育氛围,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进一步融合,由体育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杯”学生网球比赛于6月12日在一校区网球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二十一个学院(部)共六十一名学生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设置初级组、中级组两个等级,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共八个组别,同时为充分吸引学生参与网球运动,比赛另设轮流换拍和木头人两个趣味项目供网球技术相对薄弱的同学报名体验。各组别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在欢呼呐喊声中挥动球拍,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比赛在中级组男子单打决赛的精彩对决中落下帷幕,最终由建筑学院王颖凡摘得中级组男子单打冠军,航天学院于尚阳获得初级组男子单打冠军,化工与化学学院侯月腾获得初级组女子单打冠军,中级组男子双打冠军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汝鑫、陈威翰获得,中级组混合双打冠军由航天学院夏宇良、卢思辰获得,来自体育部和机电工程学院的老师为各组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机电杯”学生网球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联系。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会把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发扬到学习生活中,秉持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全面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