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名企之门】学术论坛讲座——遥感卫星在轨处理技术框架

一、活动内容

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最新就业形势,深入了解学术前沿科技,本期“敲开名企之门”学术论坛讲座主题为——遥感卫星在轨处理技术框架。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特邀请到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军教授进行讲座分享,主要内容为卫星在轨处理系统技术框架及未来发展,个人创业经历与心得等。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23日(周四)19:00

三、活动方式

本次交流会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线上分享。

腾讯会议 ID:222-893-108

四、嘉宾简介

颜军,男,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特聘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测绘学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大数据学院名誉院长。

颜军主导研制的高光谱遥感卫星星座重大科研工程项目,填补了高光谱卫星星座空白,可对全球生态环境实现连续定量遥感观测,推动了卫星定量遥感数据采集及应用的发展,对我国商业航天及卫星大数据产业格局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