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A】土木工程学院本硕博篮球联赛季后赛赛报特辑(二)

大一联队VS大三联队

正午阳光明媚,微风吹拂,球场上也是一片热闹。一边是身披棕色球服,斗志昂扬的大一联队,另一边则是身披白色球服,成熟稳重的大三联队。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双方进行跳球环节,很快白队取得球权,并用流畅的运球撕开棕队的防线,直突篮下,一个简单的上篮拿下首分,取得了气势上的优势。棕队也想立即予以还击,直接带球过半场,准备进攻篮下,但白队早有防备,对持球球员进行包夹,棕队球员情急之下勉强出手,弹框而出,被白队球员稳稳拿下,立即发起反攻,利用流畅的传球避免与棕队的身体对抗,再次攻入篮下,进球得分。

之后双方打得有来有回,但双方防守力度都很大,一直很难进球。一段时间之后,棕队率先打破僵局,虽然进攻未进,但却让白队选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成功拿下一分。这虽然只是一分,但却点燃了棕队的斗志,他们防守更加卖力,在对手还未过半场时便开始紧逼防守,在强大的防守压力下,白队传球开始出现失误,在己方半场被抢断。棕队抢下球后顺势进攻,打白队一个措手不及,直接再扳回一城利用这种方法,棕队给予白队巨大压力,导致其进攻效率降低,第一节比赛打完时,比分停留在5:4。

第二节开始,棕队改变战术,重点放在了进攻上。进攻时不再依靠个人能力强冲白队防线,而是稳扎稳打,利用传球拉开内线防守,不断创造上篮机会。这一战术成果显著,上半场打完时,棕队已经领先10余分。下半场开始时,棕队换上了几个投球好手,在外线给予白队压力,这让本就防守困难的白队更是雪上加霜很快比分就再一次被拉大,直奔20分。第4节开始时,棕队比分已经遥遥领先,似乎没有什么转机,但白队并没有丧失斗志,仍然拼尽全力,分秒必争,这也让比分没有继续被拉大。

最后裁判一声哨响,宣告了比赛的结束,比分停留在38:18。

大三联队vs大四一队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表现出很强的求胜欲望。

第一节,双方你来我往,不相上下。比赛刚开始,双方就表现出极强的取胜欲望,首先由红队的2号队员阿都尔一犀利突破,杀入对方篮下,球应声入筐。蓝队也不甘示弱,3号队员夏志新定点跳投还以颜色。双方交手正酣,第一节比赛很快结束,红队以微小优势暂时领先蓝队六分。

第二节,双方毫不放松,配合精巧。比赛一开场,双方就使出浑身解数,首先是红队的3号穆睿祺和4号陈锐你突我挡,用一次巧妙的战术配合攻开对方防线。蓝队的前锋也毫不手软,3号夏志新,5号张天祥表现可圈可点,顽守阵地。第二节比赛在你追我赶中结束,双方战成17:18,红队小胜一分。

在第三节的比赛中,红队队员体力下降,愈发感到力不从心,蓝队乘机扩大优势。红队的队员们由于在前两节的比赛中过于卖力,在第三节的比赛中,有些手感欠佳,防守也没有像先前那样密不透风了。而蓝队的同学们瞅准机会,加强了进攻,3号,2号,5号等主力队员的默契配合和团结下,比分被迅速扩大。红队的同学们虽然拼劲全力阻挡,但还是没能拉住逐渐扩大的比分,第三节比赛以蓝队领先6分结束。

第四节的比赛中,红队队员调整状态,蓝队队员戒骄戒躁。经过短暂的休整,蓝队的队员们改变战略战术,在4号队员郭舜旭和1号队员邵海涛的带领下,他们果断投球,投进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球,比分也被一步步扩大,在离终场还有三分钟的时候,蓝队队长使用暂停战术使蓝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最终蓝队以6分的微小优势拿下了比赛!

image-20220623114947-1image-20220623115004-6

image-20220623114947-2

CEBA4image-20220623115422-2

比赛过程

image-20220623115126-11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