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仪器学院“文化安全之文化的作用与发展状态”云课堂活动预告

2022-06-28 10:39

       为进一步推进仪器学院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理论武装的质量和实效,切实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仪器学院开设开设理论学习讲堂《初心讲堂》,本期主题为《文化安全之文化的作用与发展状态》云课堂,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二、主讲嘉宾

      张世昌,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黑龙江团省委青少年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2022年黑龙江省“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首讲讲师。近五年在《科学社会主义》、《福建论坛》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省部级项目9项。获得2020年度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等奖项等诸多奖项。主讲《毛概》课程近三年学生评教分别为A,A+,A。

三、讲座主要内容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安全是国家的基础安全,关系到国家存亡与民族复兴。本讲以教材安全作为导入,讲解文化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当前世界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现状,引发个人对维护文化安全责任的思考。

四、授课方式

       课程时间:6月29日(周三) 18:30

       授课方式:腾讯视频会议,会议号:531 495 631

       请学院师生党员提前10分钟入会进行签到,如有相关工作安排冲突请提前与党支部书记请假报备。

image 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