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物院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 践贺信”系列活动

2022-07-01 16:37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追忆历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热情,环物院党委精心组织开展了“庆七一 践贺信”系列活动。

一、“庆七一、践贺信 踔厉打造新时代国之重器”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各个党支部围绕提升支部工作、发挥党员作用、全力保障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验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委委员分别参加了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同志一起深入讨论、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明确要求,力求工作出实效,全力保障装置的建设和验收。各党支部还有机结合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廉洁文化”开展学习,推动相关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庆七一 践贺信”青年教师、青年骨干代表座谈会

青年教师、青年骨干是一支充满活力、思维活跃、朝气蓬勃的力量,更是研究院未来发展的希望。“七一”将至,研究院的青年教师、青年骨干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成长,强担当,谋发展,用这样的形式来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座谈会上,副院长鄂鹏结合科研工作谈了青年人成长,院长助理赵瑜结合人事工作介绍年轻人发展路径,与会人员围绕在装置建设验收工作中发挥作用、提升自己、个人成长作交流发言。座谈会上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研究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把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这一共同的事业完成好。

青年教师、青年骨干代表座谈会

三、“庆七一 践贺信 凝聚力量 共商发展”党外人士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的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群众干部结合大科学工程建设工作,针对装置的建设、验收、开放共享、用户拓展、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畅谈交流,大家感谢各级党组织的帮助、支持和关心。吴宜勇教授从装置建设和应用两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佟为明教授结合中控系统的实际工作介绍了工作经验,分享了装置建设中的深刻体会;室主任梁夏分享了对“赶考”的体会、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决心;宋凯老师对工程建设过程的后勤保障提出建议。室主任王天琦、潘东华等分别结合实际工作,针对人员晋升、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在环物院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党内外人士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合力、共商大科学发展大计。研究院党委将始终以实现大团结、共同发展为目标,团结全体教职工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科学工程装置不懈奋斗。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环物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惧艰险,戮力前行,为建设世纪之交的“国之重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强校贡献全部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