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表彰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下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全院广大师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信念,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7月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玉银,党委委员、副院长关新春,副院长周威出席大会,学院“七一”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在表彰大会上作了题为“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 奋力走好土木工程学院新百年卓越之路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玉银宣读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参会师生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场师生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岳主持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玉银宣读表彰决定

陈文礼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祝贺。陈文礼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团结进取、真抓实干,师生党员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学院党的领导贯穿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全过程,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建“双创”取得实效,“铸魂菁华”党委工作品牌打造形成,两个支部连续入选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两个学科连续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上,《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沈世钊院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事迹,央视、新华社等报道张文元团队助力水立方变身“冰立方”,赵九江获校优秀教工李昌奖提名奖,“重器之志”红色见学点揭牌启用,课程思政立项数量取得突破,学院党建工作再谱新篇章、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精神文化迸发新活力。

陈文礼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感悟百年土木许党报国的红色历史底蕴、学科文化和精神传承,持续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烙印。二是持续深化“铸魂菁华”党委工作品牌,久久为功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以学院两个全国样板支部“高峰”为示范,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高原”建设。三是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注重结合学科特色大胆创新和尝试,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等工作深度融合,确保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陈文礼强调,下半年要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通过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陈文礼号召全体党员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扎根东北黑土地,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矢志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奋力走好学院新百年卓越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讲话

大会上,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优秀党员代表刘昌永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21级博士生马小兵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在思想行动上模范带头、学习科研上勤奋进取、工作实践中踏实肯干、积极服务带动周边同学等各方面的成长经历。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2020级本博联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负责人靳英健分享了自己学习践行贺信精神,带领党支部和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他们表示,会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传承红色基因,用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干劲彰显新时代哈工大土木人的责任与担当。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21级博士生马小兵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2020级本博联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负责人靳英健发言

优秀教师党员代表、建设管理系党支部纪检委员、系副主任刘昌永分享了自己认真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承担支部工作,全面融入支部生活,使得自身和支部都取得进步的经历和感悟,表示将继续奋发作为,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先进党支部代表、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分享了党支部通过“+支部”和“双带头人”建设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深度融合、双向卓越发展的支部工作经验,表示将不断凝聚支部奋进的力量,努力取得更多新的业绩。

优秀教师党员代表、建设管理系党支部纪检委员、系副主任刘昌永发言

先进党支部代表、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表彰经各党支部认真组织推荐、学院党委评审,决定授予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等9个师生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刘昌永等22名师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世鑫等12名师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学院党委还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度“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活动,经各党支部认真组织推荐、学院党委评审,师生党支部开展的18个主题党日活动获学院2021-2022年度“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称号,大会现场学院领导为获奖活动颁发了证书。

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领导与获奖集体和个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