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实践专项团】数学学院爱心社助残社区实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一)

为响应我校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数学学院爱心社成立社区助残实践队,并于6月29日走访哈尔滨市道里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开展思政学习座谈和残疾人爱心帮扶工作交流。道里区残联刘人娇主任、数学学院团委书记祁玥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数学学院爱心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陆子易向刘人娇主任介绍了爱心社近几年的主要工作,分享了爱心社在爱心家教及其拓展志愿服务中的事迹与成果。刘主任对爱心社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爱心社部分活动内容给予建议,鼓励爱心社在助残类活动形式与内容上不断创新、不断发展。随后,刘主任就道里区残联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其中包括残疾人康复、残疾人证办理和残疾人就业等。道里区残联通过长期与社会机构、人社局、定点医院沟通合作,确保残疾人享有合理的保障待遇,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最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祁玥老师与刘主任就助残类活动开展流程和经验进行探讨和交流。爱心社社区助残实践队将继续加强与道里区残联合作,暑期以学生骨干兼职的方式参与到社区治理等残联志愿服务中去。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化了校内外基层组织沟通联络,拓展了爱心社志愿服务形式,为数学学院未来志愿服务开展提供了有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