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物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工作“追寻∙红色历程”圆满完成

2022-07-05 19:40

在党的101个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环物院党委认真谋划、精心筹备,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工作“追寻∙红色历程”的全部工作,并在江北园区集中展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为展室揭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环物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环物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创新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历史事件、英雄人物、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发展历程三个维度入手,分别成功开展了“追寻∙红色明信片”、“追寻∙红色英雄谱”、“追寻∙红色历程”三项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追寻∙红色历程”活动中,各支部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重走“国之重器”的发展道路,认识国际国内主要大科学装置,同时梳理我们自己装置的发展路线、建设目标,坚定艰苦创业、攻坚克难建设新时代“国之重器”的决心和信心,并最终形成了展示内容。展示分为三个部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总体情况、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的概况和各分系统的具体介绍。

未来,展出的内容还将随着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的发展进行不断的完善,满足宣传和教育的需求,使之成为一个重要的展示窗口,供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和使用装置。

在已经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环物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党中央、上级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让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效果,建设好新时代“国之重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