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关于征集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徽的通知

2022年6月15日,哈工大未来技术学院暨问天书院揭牌成立。目前,学院在全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更好的弘扬学院精神风貌,提炼学院办学理念,打造杰出人才培养的“哈工大名片”,学院党委决定由学院团委牵头开展未来技术学院院徽征集活动。现将征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

二、征集内容

未来技术学院院徽

三、作品要求

        院徽是一个学院的象征,也是学院办学理念和特色、人文精神的形象体现,能够反映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并激发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使命感。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应能反映未来技术学院办学理念和精神风貌,有鲜明的学科和专业特点,同时具有时代特征和艺术表现力,风格简洁庄重,其寓意应积极向上;

2. 设计方案应主题突出,设计新颖,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图案富有美感、易于辨识,适用于标牌、印刷品、服装等载体,便于用在公共场合和庆典场所展示悬挂等;

3. 作品须附有创作理念、标志图形、字体、色彩等详细说明,并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500字左右);

4. 院徽设计稿采用彩色图形设计,色彩要简单、明快,对比度适中;

5. 设计方案中涉及学院的名称等,应规范使用未来技术学院中英文全称(英文名称:School of Future Technology);

6. 主办方充分尊重设计人(自然人/设计团队)的设计方案,设计人投稿后,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整合、修改、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和选用等形式的权力。设计人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作者,并依法享有著作权。设计人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由此造成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由设计人承担。未来技术学院享有对最终选定的院徽的所有权、使用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力。未来技术学院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四、作品提交须知

1. 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投稿均可;

2. 提交内容:手绘版则需自行扫描成电子版提交,电子版采用jpg或其他常见图片格式,并需附带PSDAR格式文件,分辨率不少于300像素;手绘版和电子版均需附500字以内设计说明;

3. 文件名称:【未来技术学院院徽投稿】设计作者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校友文件名称为:【未来技术学院院徽投稿】设计作者姓名+毕业学院+毕业年份+联系方式)基本信息不全自动视为弃权;来稿请自行备份,恕不退稿,凡在征集截止一两周内未接到获奖采用通知的,作者可自行处理其作品;

4.投稿方式:发至电子邮箱zytfdy@126.com;

5.征集及截稿时间:2022年7月22-7月31日;

6.联系方式:张老师 18646127081或在投稿邮箱留言。

五、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征集活动结束后,未来技术学院将成立评审小组,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并从入围作品中择优选择最佳作品进行专业调整、研究讨论,经公示后,确定为院徽,并为作者颁发录用证书,并给予奖励。

山海虽远,未来已来。诚邀广大师生和校友共同参与。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