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祝福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8-09 10:50

物理学院全体师生、校友:

2022盛夏八月,物理学院将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为营造热烈、喜庆的迎新氛围,展示物理学院学科特点和人文氛围,同时给校友提供一个抒发表达对学院学科情感的平台,激发广大新生热爱物理、投身物理的热情,现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开展迎新祝福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连新,梦飞YOUNG

二、征集对象

物理学院全体师生、历届校友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812

四、祝福语形式

(一)内容要求:祝福语要求内容积极向上,表达对新生的祝福。

(二)形式要求:祝福语主要以“口号标语”“诗词”“楹联”“微型祝福短文”等形式体现,表达对新生的祝福,要求主题鲜明、语言精炼、感情真挚、表达流畅,字数一般为50字-120字。

(三)作者信息:祝福语请备注作者姓名、专业、入学年份等内容。

五、迎新短视频

征集视频围绕欢迎2022级本科新生的主题进行拍摄,要求如下

格式内容要求

1.视频时长:视频内容请控制在1分钟左右,突出特色重点。

2.拍摄地点:能体现特征的场景、地标性建筑、景点。

3.拍摄环境:拍摄场景请尽量选择柔光条件,避免在逆光或侧光条件下拍除单人录制外,可以课题组等形式录制视频。

4.拍摄构图:横屏拍摄;拍摄画面要求清晰建议1080P、平稳,构图时尽量将人物居中,突出重点。

5.视频内容欢迎广大校友、师生充分发挥创意,最好具有学科特色特点。

6.视频声音:讲话声音需保证足够清晰语句之前稍作停顿,便于剪辑调整

视频结构构成及示例

结构要求:

a.开头自我介绍(姓名入学年份专业校友可说明现工作单位等)

b.正文物理学院学习生活的感受想传递的经验、想对新同学/学弟/学妹说的心里话他们大学生活的祝福和入学欢迎等;

c.结尾请将以下三句录入视频中,每句之后请稍作停顿,方便后期剪辑。格物致理,厚德笃行”、“哈工大物理学院欢迎22级新同学”、“我在物理学院等你

参考示例:

【集体形式】

教研室、实验室、课题组:我们是物理学院**教研室/实验室/课题组……, **教研室/实验室/课题组欢迎各位新同学/学弟学妹!(加固定结束语3句)

专业(班级):我们是物理学院**级**专业(*班),……,**级**专业(*班)祝福学弟学妹……(加固定结束语3句)

【个人形式】

校友:我是物理学院**级**专业的**,……,我在xx单位或地点欢迎学弟学妹……!(加固定结束语3句)

教职员工:我是物理学院某部门**,……,祝新同学能……(建议有部门特色)

在校学生:我是物理学院**级**专业的**,……,……(加固定结束语3句)

 

六、征集方式

1.祝福语和祝福视频请发送至邮箱:wulitw@126.com,邮件主题备注为:“迎新祝福视频+年级+姓名”/“迎新祝福视频+姓名”/“迎新祝福视频+课题组/教研室/实验室”。

2.视频作品无需剪辑、配乐和加字幕为便于区别,视频文件名称请于邮件主题保持一致

3.本次征集到的祝福语和视频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迎新期间在物理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展示制作成迎新短片在迎新大会现场播放。

4.各位师生、校友提交的视频作品,视为同意学进行加工剪辑并通过迎新宣传各类渠道向公众公开,物理学院具有使用权。

5.活动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413245

敬请广大师生、校友积极热情参与,在此谨向历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物理学院委宣传部

20228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