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BEST)第六期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08-12 18:31

2022年7月31日晚,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GloBal Environment Science SummiT,BEST)系列讲座第六期成功举办。本期邀请了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Glen Daigger教授,Daigger教授以城市污水管理与资源回收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讲座报告在ZOOM网络研讨会、环境人微信视频号、BEST论坛官方B站、蔻享学术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共计四千余名来自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Glen Daigger教授以《中国城市污水管理进展》为题进行报告,报告表示:成熟的污水管理系统是协同水源保护、污水处理、能量回收、资源回收等多方面的综合体,中国的水务管理也正处于关键的转型期,未来将持续向多目标融合化、综合多用化、服务化等方向发展。Glen Daigger教授结合工程实际,深入分析了混合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MABR)及厌氧氨氧化工艺的技术优势和发展特征。

                                          Glen Daigger教授进行讲座报告

讲座内容贴近应用实际,报告生动自然,激发了在线观众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主持人就线上观众提出的问题,与Glen Daigger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BEST第六期主持团包括BEST论坛的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教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颖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梁丹丹博士。报告正式开始前,冯玉杰教授对本期讲座嘉宾进行介绍,表达了主办方对主讲嘉宾的诚挚感谢,也表达了对来自全球观众的热烈欢迎。

                                            冯玉杰教授等主持BEST第六期论坛
 
                                             Glen Daigge教授解答观众提问

        本期报告内容经过整理后将上传至组委会官方B站账号(BEST论坛),供全球相关学者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