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未来】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小卫星班班主任见面会暨小班班会成功举办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班级建设,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并适应大学学习生活,82018:00未来技术学院“小卫星班”在一校区正心楼106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段广仁院士、执行班主任刘明教授、辅导员马慧文老师、班主任助理刘硕和小卫星班全体同学参会。

执行班主任刘明教授首先对班级情况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小卫星班的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段广仁院士关于初入大学生活发表讲话,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勇于面对挫折的精神。在学术研究方面,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观,对待学术研究应有钻劲,踏实求进奋力前行。段广仁院士特别强调了要注重基础学科学习,在本科期间打牢知识根基立志打造“国之重器”。接下来,段广仁院士和刘明教授结合班级培养方案和建设目标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寻找独特的个人发展方向。最后,马慧文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在深入交流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小卫星班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把握,也激励着同学们在新学期砥砺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陈鎏佳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