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航天学院2022年西安暑期职涯实践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坚持学校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的办学特色和宗旨,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怀揣家国情怀,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2022年8月15日至18日,航天学院组建“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西安实践团,在辅导员张浩铭带领下前往西安航天院所开展暑期交流活动。

8月16日上午,实践团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实地参观。航天四院成立于1962年7月1日,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研制生产能力最强的固体发动机专业研究院。实践团成员首先与四院人力资源处处长胡更鑫进行座谈,胡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四院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并表达了希望更多青年人加入四院队伍,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殷切期望。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四院展馆,了解到航天四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诸多科研成就,更加坚定了投身祖国航天事业的理想信念。

8月17日,实践团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进行参观。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西发公司展厅、35车间、165所展厅以及11所展厅,了解到发动机从设计、生产再到试验的全部流程,同时也见证了航天六院在液体火箭发动机上取得的伟大成就与科研人员艰苦卓绝的奋斗史。随后六院各研究所人力负责人与同学们亲切座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研究所的研究方向、组织架构、薪资待遇以及人才成长通道,同学们在交流中也愈发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对航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实践团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航天事业的发展情况,也让同学们对航天国防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从各位前辈身上汲取前行动力,积极投身航天国防事业,为实现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 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