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开展武汉社会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组建实践团寻访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实践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石影带队,由政青春宣讲团成员王芳芳、吴冰冰组成,到达武汉展开为期四天的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位于湖北武汉武昌区都府堤20号,纪念馆环境优美,建筑风格独特,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共五大在此举行,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在这里,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复兴路上青春闪光主题展厅。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史料,让成员们对党的革命事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党的奋斗精神有了珍贵的体会。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实践团成员在熟悉五大会址的基础上,现场录制了视频资料,准备之后纳入到宣讲内容中,丰富宣讲形式,让更多同学都能走进中共五大会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成员们表示,参观讲解五大会址,内心十分激动,不仅更好地学习了党的历史,也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牢记党的嘱托,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image 9334

image 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