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信精神践行团】外国语学院“语你实建”实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青年党团员中进一步培育“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红色基因,发挥哈工大青年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8日至8月12日期间,外国语学院“语你实建”实践队赴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发镇民生尚都馨园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深入了解社区基层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1.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前,疫情防控区域常态化,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疫情排查管理也因此成为社区常规工作。实践期间,实践队成员对辖区住户逐一进行全面摸排走访,督促居民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外出做好防护,按时参加全民核酸,尽早接种疫苗,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image 9431image 9440

2.走访老党员

队员们参与组织街道“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辖区内满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勋章。刘胜利等老党员为实践队员讲述了年轻时的经历,鼓励年轻人积极奋斗,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党五十年,一辈子跟党走,老党员们的事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image 9441

3.参与创城建设

“手牵手,心连心,共建文明哈尔滨”。实践期间,队员们走上街道,参与交通岗执勤任务,助力城市文明交通。还深入小区,检查公共环境卫生,清理垃圾,美化社区。

image 9442image 9443

社区工作直接关系百姓生活质量。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队成员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的不易,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幸福感,强化了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