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未来技术学院学子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8月27日,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举行,我校代表队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

未来技术学院蔡袁永卿、张倢,航天学院徐鑫妙机电学院林森刘路老师的指导共同完成的作品“未来家用送检拭子采样机器人”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大赛设主题赛和专项赛,主题赛分为家用智能机器人、魔方机器人和智能机器人对抗赛;专项赛分为俄罗斯方块机器人、四足智能机器人对抗赛和VEX U智能机器人对抗赛。大赛首次采用区域赛和全国赛两级赛制,来自全国155所高校的789支队伍经区域赛选拔进入决赛。

据悉,未来技术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本科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验、重在过程”的原则,将通过打造“自选式”科创超市和“点单式”学生活动,支持学生开展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的科创项目,通过沟通、观摩、实践使学生自身的专业理论素养、科研实践能力得到提升为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贡献力量。(文、图/强岳昭)

image 9450

image 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