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外国语学院学生组织招新通知

 外国语学院学生组织包括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志协和其他团队,是在外国语学院团委指导下立足外院、面向全校的学生活动平台,致力于开展具有外国语学院特色的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设置、招新方式如下:

一、组织设置

1.团委

(1)组织部

 团委组织部是院团委下设的负责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团委组织部主要职能有三方面:团学干部的培训与管理考核、基层团组织的建设以及团员信息档案的注册管理。

(2)宣传部

 团委宣传部负责团的宣传队伍建设,将团委各部门、各基层团组织、各学生组织工作信息和活动资料采编、整理、上报等,并通过多种方式快捷高效地对内对外宣传报道。此外还负责团内重要会议、活动的记录报道及摄影摄像工作。

2、 学生会

(1)网媒部

 网媒部负责学院微信平台的日常运营和维护,大型活动的摄像录像,撰写以及编辑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制作海报等,是负责更新学院动态的工作主要部门。

(2)办公室部

 办公室部是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核心部门之一,为各个部门的沟通协调搭建平台。作为学生会的日常管理机构,办公室部全面负责学生会的日常考勤、各类物品及财产的管理,撰写与审核“今日哈工大”新闻稿等工作。

(3)文体部

 文体部负责本科生的文体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丰富学生会的业余文化生活,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晚会、支部大舞台、运动会等各类比赛活动的组织筹办工作。

(4)学习部

 学习部负责学院学科竞赛等活动的组织和筹办工作,以及收集录入各团支部成绩、汇总学院学生获奖情况,开展学习辅导等活动帮扶学院学习困难学生。

3、青志协

(1)春“语” 志愿服务队

 打造“外语+”志愿服务品牌,为黑龙江省全球推介会、哈洽会、虹基金成立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黑龙江省启动仪式、中俄青年冰雪嘉年华等校内外大型活动提供语言志愿服务支持。

(2)办公室部

 负责全院范围的志愿者的招募与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并负责与其他各院系志愿服务协会和各志愿团体的协调合作工作。

(3)项目部

 学院日常志愿活动的主要策划和实施者,面向不同的服务群体建设长期、稳定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4、其他团队

(1)Hey girls啦啦队

 Hey girls啦啦队在学校和学院的各个舞台活跃着,在学院组织的活动、晚会上,在校运动会上都有他们的身影。去年全校啦啦队比赛中,外国语学院啦啦队取得了铜奖的好成绩。

(2)运动队

 运动队负责招募学院内擅长篮球、足球、羽毛球、游泳等运动或热爱体育运动的同学,是学院参与校运动会和其他各类赛事的主要力量。

二、招新时间及方式

 本次招新于9月9日19:30在外语楼208进行。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9月8日17:30之前扫码加入招新群(QQ群:428243560),填写群文件内申请表或网页底端附件1(各组织可兼报,但需按申报组织分别提交申请表),并发送至邮箱hitwgy@163.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学号-申报组织”。具体事项将在QQ群中发布。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