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报2022年哈工大-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

为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造就大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2022年哈工大-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推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1. 符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奖学金条例》中优秀学生奖学金评比的基本条件。

2. 在校学习满一年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生,上一学年平均学习成绩排在本专业前30%(成绩排名参照各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成绩排名规则);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为重要考核标准。

二、奖学金设置

哈工大-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名学生人民币5000含税),此次共评选30人。

三、选拔推荐

各基层团委负责组织开展本单位推报工作,确保选拔和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

四、推荐条件

(一哈工大-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2个条件:

1. 需参加过智能基座课程学习,成绩优秀;

2. 完成相应考核:鲲鹏/昇腾方向线上课程综合考核大于等于 1 门或华为云方向微认证大于等于2门或取得至少1个华为HCIX认证。

(二哈工大-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申请者如满足以下加分条件,可优先考虑:

1. 使用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在各类竞赛或创新活动中成功提交作品,取得优秀名次者优先。包括并不限于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华为命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华为企业命题)、软件精英挑战赛、绿盟杯  操作系统、数据库、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大赛;

2. 参加并完成众智项目;

3. 参加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或昇腾/昇思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成为优秀贡献者;

4. 参加优才计划成功取得实习机会的学生;

5. 以鲲鹏/昇腾/华为云作为关键技术开展毕业设计、大作业等实践,成果突出;

6. 组织或参加学校华为智能基座社团的相关工作。

五、材料报送

各基层团委请于98上午1100前完成遴选和推荐上报工作,并将《申报表》(见附件1Word版本、《汇总表》(附件2Excel版本发送至邮箱fthit@hit.edu.cn,同时将附件12及相关证明材料加盖公章扫描生成PDF版本后一并报送。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平均学习成绩排30%和相关智能基座课程成绩证明,鲲鹏、昇腾相关实践获奖证书,华为鲲鹏、昇腾微认证证书及其他相关的证明材料。材料报送应准确完整,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申报。

若有证明材料无法提交,请各单位出具情况说明。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未来技术学院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