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中秋话团圆”外国语学院中秋节活动通知

、中秋茶话会 

1. 时间:2022年9月10日18:30

2. 地点:外语楼101

3. 活动:

【活动一】“月圆人团圆”月饼工坊

月饼,又称月团、丰收饼、团圆饼等,是中国的汉族传统美食之一。中秋节吃月饼和赏月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不可或缺的习俗。月饼象征着大团圆,人们把它当作节日食品,用它赠送亲友。学院准备了冰皮月饼制作材料,请把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你最重要的人吧!

【活动二】中秋歌会

6人一组,主持人随机抽取含有关键词的签,例如月亮”“团圆”“亲情”等,小组依次唱出与关键词相关的歌曲,正确唱出则小组加一分,未能唱出的小组则本轮淘汰。

【活动】中秋传统游戏——投壶

投壶是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投壶礼来源于射礼。参赛者把箭向壶里投,投中多的为胜,负者随机表演节目

【活动】中秋传统游戏——博饼

博饼是中秋节时的一种大众娱乐活动,用六粒骰子投掷结果组合来决定参与者的奖品。首先指定1人取两颗骰子扔出数点,如n点,由扔者开始逆时针方向数到第n个人,该人为本次博饼的起博者。逆时针依次,每个人每次要把6个骰子一起投进大碗里,众人依次投骰子,看骰子的点数得饼。如果骰子掉出大碗,本轮就作废,到下轮继续参与。有1个“四点”的得一秀饼(秀才)2个“四点”的得二举饼(举人)4个相同点数的(红四除外)得四进饼(进士)3个“四点”的得三红饼若骰子点数分别为1至6顺序排列着的得对堂饼(榜眼,探花)数量有限,拿完为止。

二、中秋电影展播

1.时间9月11日晚18:30

2.地点:外语楼101

3.影片:《飞奔月球》菲菲从小听着妈妈讲述的嫦娥与后羿的爱情故事长大,她坚信嫦娥是真爱永恒的化身。妈妈去世几年之后,爸爸准备再婚,菲菲深受打击。为了捍卫自己的家庭,为了向爸爸证明,嫦娥还在月球上永志不渝地等待后羿,她所代表的永恒真爱是真实存在的,菲菲自己动手制作了一艘“火箭飞船”,开启一段奇妙的奔月之旅

注意事项:以上活动每场参与人数将控制在50人以内,请到场同学按要求佩戴口罩,谢谢配合!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