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团委、学生会2022年秋季招新通知

为持续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我院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选拔培养电信学院新一届学生干部,更好地服务全院学生。现面向电信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招新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新对象

电信学院2021级本科生

二、部门介绍与选拔条件

1、电信学院团委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简称“电信学院团委”,下设常务部、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文艺部、体育部六个部门。主要负责基层团组织建设指导工作、丰富同学们的文体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同时配合学生会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常务部:

常务部的主要工作以日常事务为主,为其他部门提供坚实的保障。主要负责开办各类会议,整理相关资料、报销、社团管理,主持人选拔培训等工作

组织部:

组织部主要负责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学生干部培养和管理。工作内容主要分为基层团建工作、荣誉评选、精英团校建设以及团干部培养与管理工作等四个方面。

宣传部:

宣传部是外界了解学院、了解学院各项活动的窗口,也是向外界宣传学院文化的媒介,宣传部用独特创新的宣传形式为学院各项活动的推广保驾护航。

实践部:

实践部主要负责学院社会实践的策划组织及后期总结,并与学院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合作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志愿者的招新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的延续、创新以及活动的筹划、组织等工作。

文艺部:

文艺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负责管理电信学院舞蹈队、合唱队;筹办假面舞会,支部大舞台等多种文娱活动。

体育部

体育部的主要职能为策划学院各项体育文娱活动,管理各体育项目院队并组织参与相关比赛,并为参赛队伍提供需要的帮助与支持,同时部门还负责“哈工大之冬”等学院特色活动的筹办。

选拔条件:

1.思想积极,品行端正,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2.热爱学生工作,团结同学,有奉献精神、协作精神与组织协调能力;

3.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2、电信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简称“电信学院学生会”,共设有基础服务部、思政协调部两个部门,主要负责配合团委完成基础团建工作,丰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协调沟通提供帮助和保障。

基础服务部:

基础服务部是由学习交流部发展扩充而来,负责保障院团委、学生会与电信学院广大师生的交流沟通,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基础服务部也会积极组织多项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如桌游会、树洞计划等。基础服务部也参与负责部分院团委、学生会的考核工作。

思政协调部:

思政协调部主要负责学院思政引领工作,协助院团委完成“学代会”、“团代会”的开展;完善学生会内部思想政治建设,建立健全学生会党团组织工作体系和作风建设机制。同时,思政协调部也会开展各项节日活动,如中秋送温暖、妇女节鲜花祝福等,传递学院温暖“家文化”。

选拔条件:

1.思想积极,品行端正,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2.热爱学生工作,团结同学,有奉献精神、协作精神与组织协调能力;

3.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4.加入电信学院学生会需学分绩位于学年前30%之内。

三、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自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招新群聊,填写报名表并于2022年9月14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hit_seie_twxsh@126.com。

image 9547

 

四、招新宣讲时间

宣讲时间及地点:9月8日(星期)晚18:30 正心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