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金秋九月·新生闪耀”趣味吉尼斯的通知

为营造喜庆祥和、充满活力的校园节日氛围,丰富新生中秋课余生活,展现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值此中秋来临之际,学校决定开展由校团委主办、基础学部团委承办的2022年“金秋九月·新生闪耀”趣味吉尼斯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金秋九月·新生闪耀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0日(周六)10:00-14:00

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因素,时间地点由辅导员另行通知。

三、活动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步行街、B05公寓广场

四、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五、活动形式

在步行街活动入口处领取门票,参与活动。

  1. 祝福墙

每逢佳节倍思亲,请将对家人的思念或者对未来美好的祝福写在卡纸上,将卡纸折叠成任意形状后贴到折纸墙,即挑战成功。

  1. 请“杯”入瓮

参赛者在指定位置将杯子推至分数区,不同区域对应不同分数,分数累计达到20分,即为挑战成功。

  1. 摸石过河

每位参赛者拥有三块道具砖,从起跑线开始双脚只能踩在砖块上,借助双手移动道具砖前进,脚不落地到达终点的参赛者挑战成功。

  1. 呼啦圈传递

每次3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5人,参赛者手拉手站好,呼啦圈从第一名参赛者开始传递呼啦圈中穿过,传递过程中各参赛者的手不可松开,呼啦圈率先传递完成的队伍即获胜。

  1. 螃蟹赛跑

两人一组,每次四组参加,首先两个人配合吹气球,一个人只能用嘴,一个人只能用手,气球吹好后,两人背对背夹住气球跑向终点,并在终点处将气球夹爆即为成功,每组第一获胜。

  1. 投掷套物

在起始线后四至五米处摆放纸杯,杯内放有字谜,参赛者有三次套环机会,猜测套中的杯内字谜,答对1题即为挑战成功。

  1. 趣味保龄球

参赛者推保龄球,使其撞击道具。共有两次机会,道具倒下数达到5个及以上,视为成功。

  1. 爱的魔力转圈圈

参赛者先蒙眼“大象鼻子转圈圈”十圈,之后到白板前用白板笔在白板前画一个笑脸表情,能完整画出表情(眼睛鼻子嘴巴的位置大致正确)即为成功。

  1. 一反常态

参赛者4-6人围成一圈站好,工作人员站在中央发出指令,参与游戏的人需要做出相反的动作,做错者淘汰,最后留下的人获胜。5分钟内若无人淘汰,即均为成功。

  1. 抢凳子

参赛者6人绕凳子转圈行进(凳子围成一圈),工作人员发出指令后,开始抢凳子。未抢到凳子的参赛者搬走一个凳子,其余同学继续游戏,留到最后的两人获得胜利。

  1. 飞花令

工作人员随机抽取“春”“夏”“冬”“中”“秋”中一个字牌,两人一组为参赛者,所对诗词为一整句,且其中含有该字,思考时间30秒,超时或背诵错误或不含此字即刻淘汰,另一位玩家胜出。整局游戏时长为8分钟,若两名玩家坚持到时间结束,则均胜利。

  1. 一站到底

两人PK答题,题目内容为校史或党史和常识题,在规定时间内率先答对3题者获胜。

  1. “害”你在心口难开

参赛者头戴“‘害’你在心口难开”卡片,并通过和其他人对话使对方执行词汇卡所写动作或说出所写词汇,五人一局,每人拥有三张卡片,卡片耗尽即被淘汰,最后一人获胜。

  1. 心有灵犀

两人一组,由工作人员出题,一名参赛者负责比划(不可以发出声音),另一名参赛者负责猜,规定时间2分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题,即为挑战成功。

  1. 抢数字

每轮不多于8人参加,首先每名参赛者想一个词语作为自己代称,并记住自己和对方的代称。游戏开始后,抢先起立说出数字,抢到重复数字的人,先说出对方代称的人存活,未说出的人淘汰。每轮没抢到数字的最后一位参赛者淘汰。每一局游戏将淘汰一位或多位参赛者,存活到最后的三位视为胜利。

  1. 踢毽子

一分钟踢30个(中途可以掉落)即可获得胜利。

  1. 金鸡独立

由工作人员出一个成语,参赛者进行成语接龙(前一个人成语最后一个字为下一个人成语首字,可以同音不同字),每名参赛者在开始前脚下会有一张纸,每次在5秒内接不上成语的同学需要将纸对折,然后再站在上面,脚超出纸张范围即为淘汰,留到最后的同学获胜。

  1. 经典传唱

    工作人员倒放经典歌曲片段,有三次播放机会和一次换题机会,回答正确即为挑战成功。

注:以上项目胜利者或项目通过者可获得一个印戳。

六、奖励办法

在完成项目后携带门票到领奖处凭印戳兑换奖品。

1.礼物奖励:

前50名完成15个点以上打卡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兑换奖品后会回收门票副券,每名同学仅可兑换一次奖品。

2.打卡奖励:

完成12个点:奖励校园乐跑打卡一次;

完成15个点:奖励校园乐跑打卡两次;

完成18个点:奖励校园乐跑打卡三次。

七、其他规定

1.请同学们参与项目时不要拥挤踩踏,保持秩序。

2.凡参加活动者要求身体健康,无疾病,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

 

 

主办方: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委员会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