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第38个教师节: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集体备课、讯飞AI智能系统教辅培训

       9月7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国际英语测试实践A》课程组29人进行了线下、线上同步集体备课, 献礼教师节。 在哈工大2022版本科生教学改革方案执行的第一个学期,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承担全校本科生发展层级(包括未来技术学院、强基班)的公共英语课教学任务。 副院长李慧杰教授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本次备课由教学部副主任任铭静老师主持, 有4名主备课教师分别就听力、阅读、口语、写作进行了说课示范, 展示了单元备课小组详细准备的课程设计和课件, 课程组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讨论, 肯定了课堂活动设计的优点, 也共同对不足之处进行研讨、改进和提高, 最终形成课程组教学课件。 研讨中,老师们严谨认真, 有赞扬、有批评;有娓娓道来, 有言辞犀利;有老教师深厚教学理念、经验的传承, 有青年教师锐意进取、积极干练的后浪风貌。老师们为了上好一节课, 头脑风暴, 汇集优秀的教学思考,呈现精致的教学设计。

       本次备课融合了AI辅助教学培训和提高, 特别邀请了讯飞科技有限公司的崔雪雅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讯飞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教学和阅卷功能已经在我校本科生英语公共课教学和考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助力教学, 提高效率。本学期本科生发展层级英语教学利用讯飞AI辅助教学系统进行课外学习任务布置, 将继续受益于高科技的助力, 得益于贯彻李雪院长积极倡导、推进的外语碎片化学习方式。 

       教学部主任成城老师向老师们演练、操作了AI智能教学、AI口语训练系统、AI口语训练APP的部分扩展功能, 老师们现场熟悉使用,崔雪雅老师非常认真地逐一指导。

       老师们还对教学第一周的教学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本次教学活动恰逢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国际英语测试实践A》课程组的教师以集体备课的方式一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image 9607  image 9608

             image 9609image 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