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月】航天学院团委举办“勿忘师恩献礼赞回首体念烛火情”教师节系列活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为向所有辛勤工作的教师表达最诚挚的感激与敬意,传承发扬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深刻体会教师这一职业的高尚和无私,值此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之际,航天学院团委举办“勿忘师恩献礼赞 回首体念烛火情”教师节系列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向老师们传递温暖与祝福。

【教诲存心,花香献情

       为了给老师们带去最直接的问候与感激,9月10日,航天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同学们向老师们送上准备好的鲜花,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同时,航天学院团委还组织同学们前往老教师家中拜访慰问,与老教师亲切交谈,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同学们对他们长久付出的高度崇拜与浓浓感激之情。

image 13897image 13898

【师恩难忘,片纸鉴情】

一封小小的贺卡,却承载了同学们最真挚的情感。航天学院团委鼓励同学们为老师们手写贺卡,用文字表达他们对教师的敬意与感激,感谢每位教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和无私奉献。

image 13899

【园丁情深永不忘,烛火精神永相传】

上世纪50年代,800多名朝气蓬勃的青年,满怀着建设新中国的热忱,从祖国各地奔赴远在东北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他们扎根边疆,不畏艰难,建立起一批新学科,创办了一批新专业,为国家工业化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当时他们平均年龄只有27.5岁,历史为他们留下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哈工大“八百壮士”。为重温那段传奇辉煌的历史、感悟蕴藏在这背后的师者风范,航天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观看《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纪录片,深刻体会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为国家发展建设和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激励同学们继续奋勇前行,在奉献青春、服务国家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image 13900

桃李芬芳知雨露,芝兰馥郁续春秋。老师们用自己的渊博学识与人格魅力深深影响着同学们,相信航天学院的同学们定会谨记教诲、不忘师恩,在前行的路上汲取力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