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全校女教职工:

春意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我校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弘扬我校女教职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校工会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惊喜三八——“巾帼专属礼领取活动

我校女教职工人数占全校教职工人数近一半,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奋发有为,努力拼搏,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们以细致严谨、周到体贴的女性优美,支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尽显巾帼风采。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为全校女教职工定制了一份专属礼遇,请您查收!

请各基层工会于3月6日8:30-10:30到建筑与设计学院(原行政楼)一楼大厅统一领取“巾帼专属礼”。

 二、创意三八 ——“定格美丽“ DIY浮游花手作

活动时间:3月7日12:00

活动地点:管理楼414室

活动内容:浮游花,源自中国的“水中花”,也被称为漂浮花、油瓶花,最初是一种简单的植物保存工艺。浮游花在矿物油中呈现一种通透清灵之美,像把季节装进了浮游瓶,一见之下似乎能让心灵瞬间感受到宁静。通过亲手制作浮游花瓶,把对自然之美的喜爱和追求回归到手中,在身边享受美好的价值,同时又能保证安全,便于保存。

主讲人:王一婷,设计艺术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环境学院研究生秘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多次担任《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团队训练教师,组织承办心理减压、学生体验式团体沙盘等活动。

报名方式:因活动场地有限,此次活动限额30人,3月5日12:00准时开放名额,届时,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系统。

报名二维码

三、温暖“三八”节——“挑战与应对:婚姻家事权益保障”

活动时间:3月15日14:00

活动地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原行政楼)220会议室

主讲人:王歌雅,黑龙江大学二级教授、博导,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组专家。

主讲内容:围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解读婚姻家庭观念的变迁历程,分析如何应对婚姻家庭领域面临的挑战,保障婚姻家庭权益,增强女职工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

报名方式:因活动场地有限,此次活动限额30人,3月11日12:00准时开放名额,届时,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系统。

报名二维码

         四、关爱三八——健康讲座

第一场 从材料学角度分析饮食结构对健康的影响

活动时间:3月6日19:00

活动方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室号393 318 594(密码请咨询本单位工会干部),活动限额100人。

主讲人:李学英,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

主讲内容:根据生命组成材料的成分和结构在身体中的作用,分析身体健康与材料平衡的关系,了解食物搭配原则和健康标准,从材料原理上提高对生命原材料的选择能力,改善生活质量。

第二场 常见睡眠障碍的防与治

活动时间:3月21日19:00

活动方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室号120 651 036(密码请咨询本单位工会干部),活动限额100人。

主讲人:朱延梅教授,哈医大二院睡眠中心主任

主讲内容:对睡眠障碍的认识,睡眠障碍的特点,常见睡眠障碍的治疗和调养

         五、快乐三八—— 哈尔滨极地馆女教职工购票专属福利

         六、书香三八—— “品味书香 诵读经典

活动时间、地点和内容:详见后续通知

参加人员:我校在岗女教职工

主办单位:校工会女工部

承办单位:图书馆工会

我们的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愿全校女教职工能在温馨、快乐、幸福中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敬请关注近期通知,或与校工会进行咨询,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6403657。

预祝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

 

校工会     

2024年3月4日